close
爺爺住進加護病房了



心肌梗塞




當護士的二表姐說
那張醫生寫的亂七八糟的文字
上面顯示著
爺爺的心跳儀器隨時都會發出逼---------------的尖叫聲










剛剛得知的時候
心抽了一下
我所說的爺爺不是我的爺爺
是我的外公
可是我從小到大都叫他爺~
就像小丸子叫她爺爺一樣的那種聲音

小時候每天放學都會呆在奶奶家
對 奶奶是外婆
等到媽媽下班
姐姐放學
才會一起回家

爺爺小時候常愛逗我
總是要把我弄到生氣快哭出來才甘心的咯咯大笑
然後點一根煙
送我一個他用廢物做成的玩具
那些玩具都很棒
是真的很棒看不出來是廢物的東西變成的
我也還記得
他把香菸戒掉
是因為有一次我把他抽完但還剩一點點的煙蒂從煙灰剛拿起來抽
那時候我才小二小三吧
不停的咳嗽 然後跌倒 頭暈 站不起來
這是我對香菸的印象

小時候我討厭他逗我
總是氣的快發瘋
好討厭他
長大以後
過年回去總覺得好陌生
他也記不太清楚我跟姐姐誰是誰








他是第一個
在我懂事以後
最快要以死離開我的親人
之前只有印象中的阿奏
他長什麼樣子在我記憶中很模糊
好像是個臉上很多皺紋但很和藹的老先生
他什麼時候死的我也不清楚
只記得有一年新年回阿罵家的時候被逼著拜拜
那時也不知道在拜誰
長大後才知道
也才想起
好像是有這麼一位老先生




上一次面對死亡
是寶咖
他是我記憶最深最深的一個
在二下的開學前燒炭自殺

死亡
就是一個人消失不見

最後一次見到寶咖
是在那學期英文補考的時候
他從門口跳躍進我的眼裡
笑咪咪的跟我哈囉
但我卻吝嗇給他一個眼神或微笑
我把視線撇開
當作不認識沒看見這個人

最後一次見面居然是這樣
哈哈.....
自己做什麼然後後悔
哈哈............
我總是不會把握時機
然後失敗
這是注定失敗的

好失敗的一個陳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